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青年博士人才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7-12  点击:[]  作者:彭恩仁  来源:本网

本网讯(彭恩仁)7月11日,我校青年博士人才座谈会在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江伟辉讲话,党委副书记胡林荣、副校长王海波出席。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研究生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全校各学院(部)、科研机构青年博士代表参加。座谈会由胡林荣主持。

江伟辉各职能部门、学院(部)扎实做好青年博士人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上关心。学校的竞争关键是人才的竞争,要切实关心青年博士人才的成长成才,压担子,给机会,鼓励大家成长成为学校今后发展的栋梁;要加强对青年博士人才典型的选树和宣传,提升荣誉感。二是生活上照顾。要加强人文关怀,带着感情与热情主动服务青年博士人才,主动作为,解决博士们的后顾之忧;要不断改善校园环境,切实抓好校园自然风光与艺术文化氛围的有机结合,努力打造美丽校园“陶大样板”。三是事业上支持。要积极帮助青年博士人才搭建平台,想方设法、加快速度解决青年博士人才工作上存在的困难;鼓励青年博士人才继续学习深造,主动为大家寻找、选择和融入科研教学团队;青年博士人才工作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一般,要“不拘一格降人才”,让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江伟辉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成长经历,向全校青年才俊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个人的进步与学校发展相统一。大家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的要求,弘扬“蜡烛”精神,努力成为一名品德高尚的优秀教师;要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实现自身价值,让自己在学校迅猛发展的大背景下充分得到发展和锻炼。二是个人奋斗与团队发展相统一。“一个好汉三个帮”,要积极融入团队,形成合力;要做到有理想,有目标,更要脚踏实地,耐得住寂寞。三是个人研究与行业发展相统一。博士学位的获得是研究能力的体现,今后能够做什么必须紧密结合行业需求,做到有的放矢。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积极为人才发展提供各项保障,切实推进学校稳步发展。

胡林荣指出,召开青年博士人才座谈会,倾听大家的心声,是党委高度重视人才、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的有力体现。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对于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要全面梳理,逐条落实责任部门,党委(校长)办公室要加强督察督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声”。大家的发言将对学校继续制定出台相关政策起到积极启发和促进作用,青年博士人才要努力结合自身优势,扎实走出符合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径。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王海波就学校有关人才工作情况作了通报。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加强人文关怀,加快相关政策制定出台,积极探索符合我校人才发展的路径,全面加大对各级各类人才的扶持力度。

王兴国、卢军羽、丁传国、陆琳、任华东、汤可宗、赵昕、李海东、张小珍、龙洲、杨建仁、宫小龙、孙克诚等青年博士人才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就学校改革发展、自身工作和生活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校友软件管理系统启动
下一篇: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一行来校督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陶瓷绘画作品展创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