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2018国际学院第二届留学生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8-06-16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国际学院)为促进留学生与在校师生的学术文化交流,6月11下午,我校2018国际学院第二届留学生作品展开幕式在湘湖校区国际陶艺工作室举行。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亚林,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王文华,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黄胜,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学工处(部)副处(部)长王晓丽,陶瓷美术学院教授金文伟、余勇、曹春生、张嗣萍及在校师生代表、国际学院全体教师、留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张婧婧首先代表国际学院向现场各位师生、艺术家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她充分肯定了留学生们在本届作品展中分享的丰硕成果,希望更多的留学生能够把在中国、在陶大的美好经历与感受带回自己的国家,分享给每一位朋友,助力中国陶瓷文化的传播与交流,也欢迎海内外陶瓷爱好者来中国、来我校学习交流。

随后,张婧婧宣布了本届留学生作品展优秀作品评比结果。陶艺作品《生命的延续》(作者:时安林--巴哈马)获得一等奖;《寂静》(作者:韩昌宰--韩国)、《茶具》(作者:申秉锡--韩国)获得二等奖;《映日荷花》(作者:郑炳旻--韩国)、《无名》(作者:倪德明--美国)、《花》(作者:徐东赫--韩国)获得三等奖;《全家福》(作者:金汎锡--韩国)、《童忆》(作者:柳施亨--韩国)、《援助之手》(作者:罗伯特乌干达)获得优秀奖。在场嘉宾为获奖留学生进行了颁奖。

获奖学生代表韩国留学生柳施亨了发言。他表示,很荣幸在韩国读本科期间被选为交换生来到景德镇陶瓷大学学习,今年自己将硕士研究生毕业,决定继续申请攻读我校博士研究生。“很感激学校和老师们、同学们的帮助与关怀”他说,“我会继续寻求陶瓷艺术创作的自我突破,为大家呈现更多更好的作品。”

仪式结束后,在场师生一同参观了展览

据悉,本届展览时间为期5天。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了来自韩国、法国、美国、刚果(金)、伊拉克等11个国家留学生的作品30余件(组),内容涵盖了陶瓷设计、陶瓷雕塑、绘画等当代陶艺语态的多元化尝试,以及对瓷都传统语言现代转化的探索。作品艺术创作风格多样,题材丰富,阐释了留学生们对美好的感悟和体会,也充分展现出我校留学生在专业技法和艺术审美方面的成长与进步。在场嘉宾对此次作品展和留学生们的艺术创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刘灿彬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举办“我的中国梦,我的陶大情”2018届毕业生演讲比赛
下一篇:党委宣传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