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媒体争相点赞我校退伍大学生“一个人的毕业照”
时间:2018-06-15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613日,党委宣传部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微信公众号以及官网推出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退伍川藏线汽车兵魏欣同学的故事。他与他的老师拍摄的一张只有一个学生的毕业照的消息,得到了众多媒体聚焦,广泛予以报道。媒体对魏欣的“传奇”经历和奋斗精神给予积极宣传,同时媒体和广大读者也对景德镇陶瓷大学的人性化培养点赞。

 

3ED29

自中国青年网、《北京晨报》分别通过网媒、纸媒等形式发布新闻以来,截止615日上午,已有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日报、中国网、江西教育网等100余家媒体和政府网站予以转载报道。613日晚,我校景德镇陶瓷大学微信公众号以陶大故事的形式推送了《特殊的毕业照:一个人一个班》一文,当晚中国青年网记者在看到学校发布的消息后,主动联系校党委宣传部进行核实,并以《江西退伍大学生拍“一个人的毕业照” 背后故事让人感动》为题在中国青年网发布。615日,《北京晨报》结合中国青年网的新闻稿,专门用了半个版面,以《退伍大学生拍“一个人的毕业照” 学校为其单设班级》为题作了深入报道。

3267D

众多新媒体平台也予以积极关注。614日,新华网微博、中国青年网微博、央广军事微博等纷纷发布了我校退伍大学生魏欣拍“一个人的毕业照”,当天中午,这一热点成为新浪微博热搜,关注度最高时达全国第22位。同时中青网教育、赣青团学等微信公众号也纷纷进行了推送。

51C6C

广大网友被魏欣的励志故事所感染,也为景德镇陶瓷大学为其“单独开设专业班级”的人性化做法点赞。“川藏线……汽车兵……这就厉害了我的哥”“真正的以人为本,为学校点赞!”在新华网微博、中国青年网微博,网友们这样留言道。

(责任编辑:曹远亮 审稿:彭恩仁 徐胤嫚)

 

上一篇:我校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科技艺术学院足球队在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足球赛中闯入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