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我校陶瓷透水砖项目亮相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3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后勤管理处)6月11日,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展示暨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昌市举办。此次活动由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及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翟明等出席宣传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各地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的有关同志。

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翟明宣读了江西省公共机构节能十周年专题宣传活动方案,专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专题宣传活动共展示了5件绿色低碳实物展品,我校的环境友好型陶瓷透水砖作为景德镇市唯一参展的展品,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成为本次宣传活动的一个亮点。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陈建明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等领导来到我校陶瓷透水砖展示台前,听取了我校江伟辉教授团队研发的陶瓷透水砖成果的介绍,该技术成果具有“利用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环境友好透水性以及具有保水性能减少城市热岛效应”三个特点和优点,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率先在江西省高安市实施了技术转让,同时,该技术成果为国家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材料技术,为陶瓷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陈建明、毛伟明等认真听取成果介绍,对该项成果表达出浓厚兴趣,并与现场参观的其他同志进行交流,对陶瓷大学的科技成果在节能环保、绿色制造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责任编辑:刘灿彬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陶大故事】特殊的毕业照:一个人一个班
下一篇:我校学子手绘创意井盖献礼本科教育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