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石村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8-03-20  点击:[]  作者:文/潘昌余 图/方涌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潘昌余 图/方涌)3月17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石村应我校邀请,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高等艺术教育中的学科建设》的讲座。副校长冯浩出席并主持,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石村从八个方面高等艺术教育中的学科建设问题作了介绍。分别是现代大学制度学科建设学科建设的要素学科与专业的关系学科建设的重要性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关系艺术教育高等艺术教育中的学科建设。他强调高等艺术教育要充分重视学科建设,要努力提高高等艺术教育的水平,认识到学科建设对于艺术教育发展的意义和重要性,做好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规划。艺术学科要建立相应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估指标体系,形成合力建设学科。

讲座最后,石村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石村,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理事,第三届中国雕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艺委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美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曾任西安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研究生处处长十多年。雕塑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学术研究成果曾获陕西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徐胤嫚 刘灿彬


上一篇:【陶大学子风采】“山不过来,我就过去”——访2017年度“十佳大学生”尤士琦
下一篇:省属高校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十期集中轮训班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