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校党委书记江伟辉走访慰问浮梁县中洲村
时间:2018-02-10  点击:[]  作者:余开明  来源:本网

本网讯(余开明)2月9日上午,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江伟辉一行来到我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定点帮扶村浮梁县中洲村,走访慰问村委会代表和贫困户。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杨志民,陶研所党委书记黄弘,副所长饶晓晴,浮梁县副县长、公安局长余士良,江村乡党委书记黄勇、乡长朱学良等陪同。

江伟辉一行与当地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在听完了各位同志对扶贫工作的汇报后,他指出,扶贫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社会责任,只有消除了贫困才可以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从讲政治的角度,扶贫是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把它做好。校党委非常重视扶贫工作,中洲村是我校陶研所挂点扶贫村,学校在资金帮扶上和陶研所进行了1比1的配套。通过了解中洲村的情况,中洲村的扶贫工作做得很实,扶贫的工作成效也是比较好的。今后我校还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中洲村的发展,发挥陶大的自身优势,进行文化扶贫,以教育和陶瓷文化作为切入点,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再上到更高的水平,把中洲村打造成扶贫工作的一面旗帜。同时,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随后,江伟辉一行向驻村工作组同志和村委会代表送上了慰问金。

江伟辉一行来到贫困户郑光祥和汪基安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在五保户郑光祥家中,江伟辉对老人家嘘寒问暖,叮嘱老人家注意身体,并给老人家拜早年。在汪基安家中,当了解到汪基安老人身体抱恙,江伟辉嘱咐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家身体,并祝福老人家新春快乐。

江伟辉一行还来到李家组,实地调研李家坝生态旅游项目,听取了江村乡党委书记黄勇的情况介绍。江伟辉指出,扶贫要先扶志扶智,只有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才能彻底扭转局面。实施农村帮扶,须改变“帮扶就是帮钱帮物”的传统观念, 要善于“造血”,善于为贫困乡村和困难家庭科学发展、长远发展谋思路。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徐胤嫚)


上一篇:留学生爱上中国年——我校组织留学生共度除夕 同享中国年味
下一篇:党委副书记胡林荣一行赴吴家村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