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校长宁钢走访学校对接帮扶村
时间:2018-02-03  点击:[]  作者:彭恩仁  来源:本网

本网讯(彭恩仁)2月1日至2日,校长宁钢先后走访了浮梁县三龙镇双蓬村、婺源县浙源乡虹关村,与当地党政干部座谈并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向当地干部和村民致以新春祝福。

2月1日,宁钢来到浮梁县三龙镇双蓬村,该村是我校对接帮扶的景德镇市新农村建设帮扶点。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杨志民,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飞,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浮梁县委常委、副县长张金水,三龙镇和双蓬村党政负责人等陪同走访调研。

宁钢一行详细听取了双蓬村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并实地考察了该村村容村貌。宁钢指出,双蓬村有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发展基础,希望继续加强自然环境保护,注重人文景观设计建设,积极拓展可持续发展项目,不断做大做强本村经济。陶瓷大学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参与双蓬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切实推进双蓬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环境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2月2日,宁钢来到婺源县浙源乡虹关村,该村是我校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对接帮扶的省级定点帮扶村。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杨志民,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于保春,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弘,招生工作处处长吴晟,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阎飞,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婧婧,浙源乡、虹关村党政负责人等陪同走访调研。

宁钢一行认真听取了虹关村概况以及学校定点帮扶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虹关村村容村貌,并看望慰问困难户。宁钢指出,虹关村有着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是不可多得的文化遗产,希望加以保护。开展的相关建设希望经过科学论证,要原滋原味保留相关民俗和手工艺,不断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党委要持续发力,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学校处级干部与困难户结对帮扶作用,精准发力,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关心陶研所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工作,鼓励大家沉下心去干出事业。学校将积极谋划,通过写生基地等建设,为该村经济发展“造血”,帮助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

近日,学校和陶研所60余名“一对一”对接帮扶干部也前往虹关村走访慰问,向困难户们带去新春祝福。

 

上一篇:我校获评2017年度全省综治工作先进单位
下一篇:校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