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陶大新闻
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走访慰问困难生
时间:2018-01-15  点击:[]  作者:文/张宁 图/吴奇英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张宁 图/吴奇英)“到了大学就是一个集体,要认真学习,把握好机遇,有什么困难就和学校讲。”1月12日上午,党委书记江伟辉、校长宁钢分别走访了不同专业的10位困难生,并向困难生们表示慰问。

上午10时,室外气温只有三摄氏度,江伟辉一行前往学生宿舍6栋看望慰问2016级会计专业2班的杨玉娟,走进宿舍看见杨玉娟正在复习课本知识,江伟辉给她送去了保暖衣服和慰问金,握着她的手说,“手这么冰呀,穿的有点少。”江伟辉看了看她桌上排列的书籍说,“要准备考级吧,好好努力,要不忘初心,我们都是从学生时代走来的。”他嘱咐身边随行的老师,要继续深入的关心学生,让学生感受到更多来自学校的温暖。

“和室友相处的融洽吗?老家在哪呀?”江伟辉在询问2016级体教专业3班的赖丽之后对她说道,“大学文化艺术丰富多彩,要多吸收、多学习,知识改变命运。”赖丽也向江书记表示,自己会把握好大学四年时光,认真学习,做社会有用人才。

“和江书记聊了一会儿,感觉江书记真的很和蔼可亲,心里特别温暖。我觉得自己必须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好好学习,充分利用大学的资源和机会锻炼自己,使自己成长成才,将来有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杨玉娟说道。

上午11时,校长宁钢一行前往学生宿舍16栋看望2017级考古专业1班的陈舒增。宁钢告诉寝室全体学生,“你们的专业很有前途,要好好学”。在看到寝室每个人的桌子上都有陶瓷的时候,校长宁钢问道,“这些都是你们自己挖出来吗?有去考察过御窑吗?都考察过哪些窑口?”陈舒增告诉校长,现在去考察的窑口不多,目前只考察过民窑,相信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会接触不同的窑口。“学校这个专业很好,我们都很喜欢。”陈舒增说道。

“学校对你们的帮助不是要你们有所回报,只要你们有出息,学校就放心。你们好好复习,有困难就和学校讲。”宁钢临走时叮嘱同学们说。

2017级雕塑专业8班的杨文浪感概道,“校长亲自来宿舍看我们,真的很感动。我们宿舍的氛围很好,来到这个学校很开心,我们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于保春,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刘家金、王晓丽,有关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陪同走访。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

 

上一篇:我校教师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一等奖
下一篇:我校举行第三届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