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
时间:2020-08-06  点击:[]  作者:  来源:

共襄百十盛举,同绘一流宏图。2020年10月2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将迎来110周年校庆,这是学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学校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的新起点。

2020年7月31日,学校正式发布第一号校庆公告,得到广大校友、全体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反响热烈,我们谨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

桃李承伟业,芝兰谱新篇。为进一步凝聚师生校友情感,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现将110周年校庆主题和纪念徽标公告如下:

一、校庆主题

弘扬诚朴恕毅传统,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名校

二、校庆徽标及内涵释义

(一)校庆徽标

 

(二)徽标内涵释义

1.标志以“110”和“石榴”为核心设计元素,“110”以现代动感的笔意一笔连出负形的石榴造型,生动鲜活。成熟绽开的石榴,有多子、丰收之意,体现学校人才培养成果丰硕;石榴籽寓意团结,表现陶大人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优良作风。

2.“110”结构呈阶梯形式向右上延伸,展现学校积极向上的文化追求和发展趋势,并以科技激活传统,与时俱进,拥抱未来;造型形似一面文化红旗,旨在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创造更加辉煌的中华文化。

3.石榴留有大量空间,展示学校“诚朴恕毅”的校训传统和虚怀若谷、兼容并包的治学精神,更大的创造空间表示接纳、培育更多人才。

4.石榴外形选取陶瓷瓶型,石榴籽采用传统水纹展现。传统水纹简洁、精美又富有智慧的象征,在陶坯上延展,预示学校悉心耕耘,在新时代绘制更加精美灿烂的文化,培育更多富有智慧的学生。

5.徽标中融入“火”元素,“火”是人类文明的源头,象征经过理解达到最崇高的净化,通过光明和真理的启迪直达上一层精神境界。表达景德镇陶瓷大学“历经百年、饱经风霜、艰苦奋斗、始撷英华”的不凡历程与“凤凰涅槃”后取得卓越成就。

相约金秋,齐聚陶大,同贺华诞,共谋远猷!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景德镇陶瓷大学

2020年8月5日

景德镇陶瓷大学110周年校庆工作办公室

通讯地址: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湘湖镇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行政楼1003室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99017

传  真:0798-8499027

电子邮箱:jcixqb@163.com

 

上一篇:【人事处】景德镇陶瓷大学2020年专职辅导员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
下一篇:【人事处】关于我校2020年申报辅系列职称推荐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