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人事处】关于2020年我校认定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8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学院(部、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国务院《教师资格条例》、《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的决定》及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江西省开展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我校开展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在我校专门从事教学工作的在职在岗人员,纳入学校教师管理,系统讲授教学计划内一门以上理论课程,2020年6月30日之前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

科院教师不在本部申报,由科院负责组织并报送省教育厅认定。

二、报名安排

1.个人提交报名申请。请于2020年6月11日—6月23日期间,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 报名时应选勾本人任职的高等学校为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的现场确认点;在网上申请报名时要仔细阅读注意事项,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为本人近期彩色白底免冠证件照(JPG/JPEG格式,不大于200K);在填写报名信息时,认真阅读《个人承诺书》并下载打印,由本人签名(正楷书写)后拍照上传报名系统,确保上传图片清晰。

2.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于6月24日前电话告知(内容为:姓名、院系、任教专业)人事处汪老师(5210)。  

3.申报人员于6月28日参加学校组织的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请申请者按时参加,不得缺席,否则“教学能力测试”视为不合格。

三、现场确认

1.现场确认时间:6月30日7月10日(工作时间)。

 现场确认地点: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行政楼510)

2.申请人将下列材料交现场确认

⑴ 提供教师岗前培训合格证(或副教授以上职称)原件、复印件1份;

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复印件1份、或《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国(境)外学历认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⑶ 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⑷ 到学校统一指定的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体检的体检表;

⑸ 与网络报名相同的一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

⑹ 《行政许可申请书》(在行政许可申请人处签名);

⑺ 教务处出具的一学年(2019年9月—2020年7月)教学任务(教学系统中直接下载的任课班级课表,并要求教务处专人签字并盖章);辅导员任教学科一般为思想政治教育;

四、审核与公示

学校对本校申请者认定高校教师资格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人员名单在学校进行公示7天,并于7月下旬报省教育厅审查和备案。

五、其它要求

1. 打印件、复印件统一用A4纸;

2. 网上报名时,所有内容必填,工作单位与鉴定单位一致(景德镇陶瓷大学),鉴定单位地址电话统一(景德镇陶瓷大学人事处0798-8499340),户籍所在地须填到街道或乡镇,简历必须从初中到至今(含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工作);

3. 联系人:杨老师(4666)、汪老师(5210),办公室电话:8499340。

特此通知

附件一:《关于2020年江西省开展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

附件三:《行政许可申请书》


人事处

2020年5月28日

上一篇:【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新校区机电学院工程中心三楼实验室改造工程竞争性谈判公告
下一篇:【教务处 创业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