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教务处】关于转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03-02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教学单位: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要求各高校统一组织开展防疫期间本科高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申报截止时间2020年4月20日。

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请及时做好通知工作,根据《通知》中各附件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优质课的评选与推荐活动,并于2020年4月10日前将报送材料(以邮件名称:学院+线上优质课)发送至教务处邮箱jci_jwc@126.com。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和公示,并统一进行课程线上填报与审核工作。(联系人:汤可宗,短号687439;罗俊,短号3855)


教务处

2020年3月1日



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赣江新区社会发展局,各 高等学校、省属中等专业学校: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有关精神,省教育厅及时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在寒假及2020 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课程教学,让学生做到“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广大教师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等多重困难,积极参与,精心录制了一大批优质线上课程,得到了广大 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为教育系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 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为激励广大教师切实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 作,表扬各地各校在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 授课教师,经研究,决定开展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活 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评选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表扬奖励一批敬业奉献、课程质量高的线上授课教师及其研发团队,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促进学科教学与信息化的深度 融合。

二、活动时间

防疫期间线上教学课程均可参评,参评材料推荐截止时间为 2020 年 4 月 20 日前。

三、参评对象

全省各地各校参与线上课程录制或教学的课程。

四、评选办法

本次优质课评选分中小学校、职业院校和本科高校三个学 段进行,三个学段分别制定相应的评选办法(见附件)。

五、评选流程

1.组织推荐。各地各校依据三个学段的评选办法,按申报要求在指定的时间内将申报材料报送至各学段联系人。

2.省级评选。省教育厅成立防疫期间线上教学优质课评审

委员会。评审委员会分学段组建若干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各 个组别的评审工作。

3.结果公示。专家评审组评审结束后,在江西教育网等媒

体进行公示。在整个评审和公示期间,一旦发现有弄虚作假的 行为,取消参评资格,并通报所在单位。

4.通报表扬。对获评的优质课进行发文表扬。

六、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将分学段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获奖比例分学段设定。对获评的优质课及授课教师予以通报表 扬并颁发证书。

七、工作要求

1.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根据相应学段的评选办法,认真组织学科教师参加优质课评选活动,并严格按选拔程序和要求, 择优推荐优质课参加省级评选。

2.各地各校要加强宣传,多途径为线上教学提供指导帮助, 强化授课队伍、团队备课、课程录制以及审核把关,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3.各地各校要选树典型,充分挖掘线上教学的好经验、好 方法、好老师,努力提升教师远程教学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附件:1.防疫期间中小学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

2.防疫期间职业院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

3.防疫期间本科高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办法


江西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8日

上一篇:关于推迟第四届“CHINA•中国”(上虞)陶瓷艺术设计大展的通知
下一篇:景德镇陶瓷大学关于继续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