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党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9-11-22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

20191028日至31党的十九届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抓实抓紧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根据党中央部署,现结合我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深入学习,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之际,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系统学习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要认真开展本单位学习工作,实现全员覆盖,确保广大教职工准确理解“八个清楚的内容,清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清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的重大意义清楚决定是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的结晶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清楚坚持和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求和目标清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清楚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清楚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要求,把广大干部师生群众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持续不断地将学习引向深入,为全社会提供学习服务、作出智力贡献。

二、精心筹划组织,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工作

学校党委决定从11下旬开始,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严肃做好学习宣讲的组织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和人才优势,围绕全会精神宣传起、讨论起来、研究起来

(一)加强制度自信教育。把制度自信教育贯穿学习宣传贯彻全过程,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撒进师生心灵。要统筹安排教师宣讲团开展校内宣讲,面向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宣讲活动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要精心组织学生宣讲团开展校园宣讲,深入班级、社团、宿舍等进行宣讲,及时将党的理论送到学生的心头,让制度自信与理论自觉在大学生群体中入脑入心。加强形势与政策教育,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打牢爱国主义思想基础。

(二)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绕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人才队伍优势,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研究阐释,开展学术研讨交流,撰写理论文章,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供坚实学理支撑。各二级党组织要抓住广大干部师生普遍关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解读,着力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传承、文化传统、现实基础和显著优势讲透彻,更好地统思想认识。

(三)强化宣传引导。认真做好传策划,全方位、多层次传解读全会精神。及时跟进传全会精神在广大干部师生众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学习体会。同时及时理提供典型素材报道线索等,深入报道我校学习彻全会精神的举措和成效,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

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进全会精神在我校的贯彻落实

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结合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做到亲自抓、主动学、带头讲。要加强统筹指导,加强督促协调,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实效。要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符合工作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决不给错误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劲动力,切实抓好岁未年初各项工作,奋力谱写高水平陶瓷大学建设新篇章,努力开创新时代立德树人新局面

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情况报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

2019年11月22日


上一篇:【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采购2020年、2021年电梯维护保养项目(采购编号:JDZTCXY2019-11-201)竞争性磋商采购公告
下一篇:【科学技术处】关于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公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