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人事处】关于推荐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时间:2019-05-23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加强全省博物馆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计划建立全省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专家库,现将专家库专家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专家库专家职责

接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委托,参与全省博物馆专业技术、重点业务和博物馆评估等方面的论证、评审、验收等相关工作。

二、推荐专家专业要求

(一)博物馆建筑(建筑学、建筑历史、景观设计等)

(二)遗址博物馆(涉及考古遗址保护)

(三)陈列展览(含历史文化、革命史、自然标本、古钱币、

邮品、形式设计、美术鉴赏)

(四)藏品保管与修复

(五)公共服务与社会教育

(六)博物馆科技与信息化、智慧化

(七)博物馆文创

(八)博物馆与旅游融合发展

三、入选专家库专家应具备的条件

(一)政治和职责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熟悉文物法规和政策,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严谨的科学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严守保密纪律,廉洁自律,未受过党纪政纪追究处罚;本人同意接受文物管理部门委托,参与全省博物馆业务论证、评审等工作,并接受文物管理部门的管理与监督。

(二)业务水平和身体条件要求。具有以上专业领域的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精通相关业务,在岗工作,或70岁以下全省知名的博物馆业务专家,身体健康,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参加相关专业工作和活动。

四、推荐人员数量及要求

(一)推荐专家名额:高校推荐不超过5人。

(二)填写推荐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专家库专家基本情况表,请有关单位和专家认真填写附表并加盖公章。

请根据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各学院、各部门专家的推荐工作,于 5 月 28日前正式上报专家推荐名单至邮箱tyrsc@163.com。


人事处

2019年5月22日


上一篇:【科学技术处】高岭讲坛第一百六十三讲预告
下一篇:【党委(校长)办公室】景德镇陶瓷大学2019年端午节放假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