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招生工作处】关于做好2019年景德镇陶瓷大学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9-05-14  点击:[]  作者:  来源:

为了构建人才成长的“立交桥”,根据《关于做好全省2019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赣教考字【2019】7号)和《关于江西省普通高校推荐选拔优秀高职高专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暂行办法(修订)》(赣教高字【2019】17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今年在全省高等教育专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学校本科相同或相近专业(见附件一)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凡经统招入学的普通高职高专应届毕业生,政治思想好,身体健康,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无任何考试舞弊或受到纪律处分等不良记录,经所在高校推荐及资格审查,可参加我校专升本选拔考试。

2、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后接受本科教育招生办法(试行)》(教学厅﹝2009﹞6号),凡我省户籍2009年以后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退役后,可自愿报名参加我校专升本考试。考试科目与我校同专业普通考生相同,招生计划单列。

二、学费和待遇

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学生,按所录取专业规定的学费和住宿费收费标准交纳有关费用。“专升本”学生享受普通本科生相同的待遇。学生学习期满,各科成绩合格,将按教育部教学【2002】15号文件规定颁发相应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三、报名办法

1、各推荐学校依据上述推荐条件确定推荐名单(人数不限)。严格按省发改委《关于核定我省普通高校专升本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赣发改收费字[2006]446号)文件规定,交专升本报名考试费每人130元/人及以下材料:

①《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报名推荐表》(见附件二)一式二份。《2019年“专升本”报名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三);

②每位考生提供与推荐表上一致的电子照片,jpg格式,以身份证号加姓名命名,大小在6kb-20kb,尺寸不超过480*640,宽高比为3:4,宽度在90-480之间且小于高度。

③本人签字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④江西省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复印件加教务处公章,复印的名册中考生本人的高考考生号必须清晰明了。

⑤学校教务处开具一份所有推荐学生无考试舞弊或学校记过及以上处分等不良记录证明。

⑥报名费130元/人,请按以下账号汇寄并附言“××学院共(  )人专升本报名费”;户名:景德镇陶瓷大学;账号:1503214009024900713;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新厂支行,并提供转账明细单。

上述材料(含汇总表)经推荐学校审核签字盖章后,于5月17日前由各推荐学校统一寄送我校招生工作处(研究生大楼602)。2019年“专升本”报名情况汇总表的电子稿请以Excel格式发送到Email: tyzsb@vip.163.com。材料不全者不予办理报名手续。

2、退役士兵凭身份证、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士兵退役证及《江西省2019年普通高职(专科)学历退役士兵专升本报名表》(见附件四)于5月17日前到我校招生工作处报名。

3、考生请于5月31日凭身份证到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研究生大楼601)领取准考证。

四、考试课程和考试时间:

 时间

科目

6月1日

上午8:00~10:00

上午10:30~12:30

下午14:30~16:30

门类

英语

专业基础课一

专业基础课二

文理类

英语

高等数学

计算机文化基础实践操作(14:30~15:30)

外语类

英语

基础英语

英语听力

教育学类

英语

学校体育学

术科

历史学类

英语

考古学通论

中国古代史

法学类

英语

民法学

刑法学

艺术类

英语

色彩(10:30~13:00)

素描(14:30~17:00)

[注: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才能入场考试]

五、录取办法

1、专升本选拔考试科目为英语和两门专业基础课,三门课程考试由我校负责组织实施。

2、我校根据考试实际情况划定英语科目和两门专业基础课的最低单科录取分数线,按三门课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3、根据教学厅〔2009〕6号文件规定,退役士兵在所报考专业的上述第二条规定的三门课程最低单科录取分数线基础上招生计划单列,单独招生。

4、专业间计划不平衡调整办法:少数专业考生录取人数没有达到公布的招生计划数,多出的招生计划总名额调剂到符合录取条件的人数超出公布招生计划数的专业,此类专业具体调剂办法按(该专业符合录取条件的人数—该专业计划数)÷(∑(符合录取条件的专业人数—对应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多出的招生计划总名额)的公式计算分配名额,按三门课总成绩分专业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直到录满为止。

5、6月30日前在我校网站公布考生英语、两门专业基础课成绩及拟录取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一周,如无异议,考生凭专科毕业证原件领取入学录取通知书。

六、参考教材

1、高等数学

《高等数学》 侯风波   高等教育出版社

2、大学计算机基础

①江伴东等主编,《大学计算机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8月

②江伴东等主编,《大学计算机基础习题与实验指导》,高等教育出版社,2014年8月

3、民法学

魏振瀛,《民法学》,北大高教出版社2017年版

4、刑法学

刑法学(第八版),高铭暄、马克昌,北京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年版

5、英语

①《新世纪大学英语综合教程》(第二版)第一册、第二册,

主编:秦秀白等  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②《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三版)第一册、第二册,

主编:郑树棠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6、基础英语

①《现代大学英语》(1-4册)    杨立民等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第二版   2013年

②英语专业四级历年真题

5、英语听力

《英语初级听力》 何其莘等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5

《英语中级听力》 何其莘等编  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02

VOA和BBC标准英语新闻

6、学校体育学  

《学校体育学》 周登嵩主编 人民体育出版社 2004年

7、考古学通论

《中国考古学通论》 张之恒主编  南京大学出版社

8、中国古代史

《中国古代简史》  张帆著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3年10月

9、素描

《绘画素描》 刘汉明编  辽宁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1年

10、色彩

《色彩基础》  马也著   辽宁人民美术出版社 2006年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98-8499720或0798-8463033

人:孙老师   张老师

地址: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招生工作处招生办公室

邮政编码:333403

有关“专升本”考试的课程考试大纲及最新动态将公布在我校招生信息网站(http://zs.jci.edu.cn/)。

特此通知


景德镇陶瓷大学招生工作处

2019年5月10日


上一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我校校长宁钢赴香港访问的公示
下一篇:【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景德镇陶瓷大学采购消防维保项目(采购编号:JXGZ2019-04-0705)比选终止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