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时间:2018-12-29  点击:[]  作者:  来源: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部门:

2019年元旦、春节将至,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近日,中共中央纪委印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长效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

各二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重要性,要积极组织本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党纪法规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领本单位(部门)全体人员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纠正“四风”,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要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防各类“节日腐败”

双节期间,严禁公款安排宴请、送年货节礼;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严禁在各类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严禁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等隐形变异的违规问题;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挂历及烟花爆竹、鲜花、烟酒食品、土特产等;严禁违规收送节日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三、强化责任追究,严肃执纪问责

为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两节”期间,校纪委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只喊口号、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查处,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责任,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严肃查处。

四、监督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798-8489252

举报邮箱:tcxyjiwei@163.com。


景德镇陶瓷大学纪委办公室

2018年12月28日


上一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关于我校教师林卫中赴美国访问的公示
下一篇:【党委(校长)办公室】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2019学年寒假放假及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