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中文   EN
通知公告
【人事处】景德镇陶瓷学院教学科研岗人才招聘公告
时间:2015-12-10  点击:[]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一、学校简介 
  景德镇陶瓷学院是我国唯一的一所陶瓷高等学校,是我国31所自主招收艺术类本科生和94所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 校之一。学校前身是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1958年正式组建为本科院校。经过50多年的建设,我校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文、管等多学科协调 发展的多科性大学,成为全国乃至世界上陶瓷艺术设计、陶瓷工程领域教学、科研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其中陶瓷艺术设计、陶瓷工程学科在全国陶瓷行业享有较 高的声誉。
  学校现有3个功能齐备、环境优雅、艺术氛围浓郁的校区,占地2100亩,校舍面积近120万㎡,全日制在校生19000余人。我校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 院、设计艺术学院、陶瓷美术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工商学院等教学院和一个独立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科技艺术学院。有42个本科专业(其中12个为江 西省品牌专业),2013年7月,我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设计学两个学科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一级学科 硕士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7个和4个专业硕士点。已形成了以本科教育为主,兼具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高等职业教育、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办 学格局。
  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多人,其中正、副教授占45%以上,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数比例达85%,其中具有博士学位人数比例达25%,有博士生导师18 人、硕士生导师162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国家级“百千万工程人选”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1人,省学科带头人33人、骨干 教师33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28人,他们中有很多是蜚声海内外的陶瓷艺术家或陶瓷工程专家。
  学校有全国唯一的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夏建筑陶瓷研究开发中心,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中国陶瓷文化研究中心、国家陶瓷产品质量监 督检验中心、中国陶瓷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等几十个科研机构。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我校面向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陶瓷 学报》(核心)、《中国陶瓷》(核心)、《中国陶瓷工业》、《中国陶艺》等刊物。
  我校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与美、日、韩、英、加拿大、芬兰等国20多所高校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艺学会、欧洲陶瓷学会、美国陶艺教育委员会和陶瓷学会、日本陶瓷学会、韩国陶瓷学会等专业学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我校将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规模、质量、结构、效益更加全面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国内外有影响的特色名校。 

二、招聘岗位、人数、条件 

部门 

招聘岗位 

招聘人数 

岗位条件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5人 

教学科研 

地质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陶瓷美术学院 

5人 

教学科研 

设计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美术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美学/哲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考古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第一学历为考古学专业。 

设计艺术学院 

6人 

教学科研 

设计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美术学/美学/哲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本硕阶段为设计学、美术学方向。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7人 

教学科研 

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方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控制科学与工程,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工商学院 

9人 

教学科研 

应用经济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工商管理,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信息工程学院 

3人 

教学科研 

统计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人文社科学院 

9人 

教学科研 

体育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民商法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法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俄语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德语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有高校教师资格证。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 

8人 

教学科研 

哲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历史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中级以上职称,有高校教师资格证 

教学科研 

美学专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有高校教师资格证 

图书馆 

2人 

教学科研 

图书情报及档案管理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招生就业处 

(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 

教学科研 

艺术学、管理学、理工类专业,硕士,第一学历为全日制本科,有高校教师资格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3人 

教学科研 

艺术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精通以下外语之一: 

法语、意大利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韩语 

教学科研 

设计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精通以下外语之一: 

法语、意大利语、俄语、日语、西班牙语、韩语 

教学科研 

韩语语言文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古陶瓷研究所 

1人 

科研 

考古学/科学技术史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 

1人 

科研 

设计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国家日用及建筑陶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人 

科研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知识产权信息中心 

1人 

科研 

理工专业方向,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御窑研究院 

4人 

科研 

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科研 

考古学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科研 

艺术学理论专业,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人 

科研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以上岗位条件说明:
以上招聘岗位,博士一般要求40周岁以下(1975年9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一般要求35周岁以下(1980年9月1日以后出生)。
  三、报名方式
1.博士: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16年8月31日 招满为止。
(2)报名方式:凡有意应聘者,将详尽真实的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业绩成果等信息资料发电子邮件至tyrsc@163.com
(3)投送简历要求:邮件主题及简历附件请注明:毕业院校、姓名学历、所学专业、拟应聘学院及具体岗位(例如:某某大学+王某某博士+现代汉语专业+应聘人文学院教师岗位),附件中需包含已填写的《景德镇陶瓷学院应聘人员资格审查表》(附件1)。
2.硕士: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
(2)报名方式:凡有意应聘者,将详尽真实的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业绩成果等信息资料发电子邮件至tyrsc@163.com
(3)投送简历要求:邮件主题及简历附件请注明:毕业院校、姓名学历、所学专业、拟应聘学院及具体岗位(例如:某某大学+王某某硕士+现代汉语专业+应聘人文学院教师岗位) ,附件中需包含已填写的《景德镇陶瓷学院应聘人员资格审查表》。
3.学校人事部门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智奇 联系电话:0798-8499222 电子邮箱:tyrsc@163.com
  四、考核方法
1.博士:
岗位采取试讲、面试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试主要内容涉及相关专业知识;在需要特殊岗位技能的岗位上(雕塑、油画等)将结合现场操作考核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定。
2.硕士:
教学科研岗位采取直接面试、试讲考核、择优录取等方式进行招聘,面试内容为相关专业知识。如报名人数过多(50人以上),则先采取笔试、面试、试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通过之后,再进行面试及试讲考核。
3.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健康检查
1.根据考核结果,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择优确定健康检查人员。
2.在我单位指定的地点进行健康检查,检查标准参照《江西省申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办法(试行)》(赣教发〔2010〕09号)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费用自理。
3.所有拟聘用人员应参加心理测试。达到常模者,方能进入聘用程序。
  六、聘用
1.考核、检查合格,并报学校审批通过后,办理相关入职手续。
2.博士可按事业编制聘用。
3.硕士采取人事代理方式聘用。
  七、优惠待遇
1.博士安家费25~30万元,属我校紧缺专业博士安家费30~40万元,国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毕业博士安家费40~50万元。
2.科研启动费:理工类15万元,文科类10万元。
3.在未晋升副教授之前,校内绩效工资按副高职称同等待遇。
4.博士学位津贴1000元/月。
5.提供100平方米以上过渡房居住。
6.配偶安排:配偶为全日制硕士毕业,按人事代理方式随调。符合条件不选择享受该条款者按学校规定适当补偿;若博士因各种原因离校,其配偶也须一起调离(或退回补偿金)。
注:我校紧缺专业包括:设计学、美术学、艺术学理论、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考古、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外语、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附件:景德镇陶瓷学院应聘人员资格审查表.doc

 

人事处

2015年12月10日

  

 

上一篇:【科学技术处】转发《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征集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的函》
下一篇:【人事处】景德镇陶瓷学院公开招聘行政人员公告